The experts of Amorphous Industry Alliance and New Metallurgy Hi-Tech Group Co.,LTD visit Ningbo Material Academy
Date: 2015-12-24, Hits: 1112

        1月27日,非晶材料学委会理事长刘国栋和新冶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党总支书记蒋伯群一行到宁波材料所交流访问,针对新型高饱和磁化非晶合金产业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进行了探讨。新冶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非晶专用母合金产业化的公司,在非晶合金的产业化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27日上午,首先由宁波材料所软磁课题组汇报了目前组内在高Bs非晶合金产业化中遇到的问题和进展情况。随后,王新敏研究员介绍了材料所在纳米晶合金成分开发方面取得的进展。通过添加元素的种类和含量的优化两方面着手,最终开发了Bs高达1.75T以上,热处理及软磁性能优异的纳米晶合金。

        27日下午的交流采用座谈形式,首先刘总就我所科技发展部童昕副部长的提问,介绍了在国家十三五期间非晶行业应该如何布局给出了一些意见,接着又提出了非晶合金产业较为迫切的目标:(1)开发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铁基非晶新成分;(2)解决脆性问题并将开发的新成分产业化,广泛应用于各类电机。最后刘总介绍了国家对非晶合金带材涉嫌反倾销进行立案调查的情况,并表示非晶行业的健康发展需要国内科学家和企业家们共同努力,开发出性能优异的材料,将非晶产业做得更好。新冶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蒋总也表示在合金成分调控的科研课题和合格母合金的生产上提供全方位的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