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in-tsuan Liu was employed by guest professor of ningbo material academy
Date: 2015-11-05, Hits: 1340

        9月3日,磁性材料与机电装备事业部聘请外籍华人院士香港城市大学刘锦川教授为客聘高级研究员,崔平所长为刘锦川院士颁发聘书。

        聘任仪式后,刘锦川院士做了题为“Mechanistic modeling and dynamic properties of metallic glasses with nanoscale composite structures”的学术交流报告,介绍了非晶合金的结构模型与剪切变形模式方面的最新研究结果,他认为非晶合金的结构中存在着原子排列紧密的弹性区与原子排列相对疏松的类液体区,且应力与温度具有等同的作用使非晶合金发生玻璃转变,从而诱导剪切流变发生。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如何改善非晶合金的力学性能与磁学性能等问题与刘锦川院士展开了深入讨论。

 

        刘锦川院士1967年在美国布朗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曾任美国橡树岭国家研究院金属与陶瓷部研究员,合金行为与设计组组长,研究院院士(1967-2005),美国田纳西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与杰出研究教授(2005-2009),香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系讲座教授(2009-2011),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国际材料学家,在高温结构用金属间化合物和金属材料领域做出了非常杰出的贡献。刘锦川院士在国际著名材料期刊、会议文集、手册和百科全书上发表了500多篇学术论文。1995年美国的科学信息学会(ISI)确认他为国际材料科学工程领域论文引用率最高的5位作者之一。

 

图片14.jpg 

聘任仪式

图片15.jpg 

学术报告现场